位於波斯灣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已施打逾1550萬劑疫苗,超越位於印度洋的塞席爾,成為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但目前卻仍被英美列為紅色旅遊警示

根據彭博的疫苗追蹤(Vaccine Tracker)顯示,阿聯以72.1%的兩劑完整接種率,超越塞席爾的71.7%,成為目前接種率最高的國家。阿聯人口約有1000萬,塞席爾人口則不到10萬人。

不過,阿聯疫情仍在上升,當地衛生單位3日通報新增1632名確診、1561名康復和6名死亡,到目前為止,境內已篩檢超過5800萬例,衛生單位也緊急授權了莫德納疫苗,先前已授權4支疫苗,分別為中國國藥疫苗、輝瑞BNT、俄羅斯衛星五號和AZ疫苗。

美國上周也將阿聯的旅遊警示調升至最高級別。沙烏地阿拉伯也禁止國民前往阿聯,英國自1月以來亦將阿聯列入禁止旅行的「紅色名單」中。

但報導也說明,阿聯與其他國家不同的點在於,基本上避免採取封城防疫,像是該國人口最多、身為中東金融中心的杜拜(Dubai)基本上處於開放狀態,且正在籌備即將於10月登場,因疫情延期舉辦的2020年世界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