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針對北農群聚疫情緊急在6月底展開批發市場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作業,但傳出造冊浮濫,不相關人員及臨時工也被列在名單內,農業局對此澄清爆料不實,並表示尊重各市場呈報名冊,若查出提報不實,將移送法辦並送衛生局查處。

高市府提前部署,轄內批發市場一線工作人員已約七成施打疫苗,不過有市場員工爆料,名冊包括肉販全家、早餐店店家的小孩,更有只有10名員工的工廠竟一口氣爆增至百人,憑空出現一大堆臨時工,有如「好心肝診所」的翻版,引起網路一片非議。

市府副秘書長郭添貴今(4)日上午由農業局長張清榮陪同,親自走訪鳳山肉品市場,瞭解市場造冊情形。經查旗山肉品第二波造冊人員只有89人,實際施打70餘人,與爆料指稱有百多人明顯不符。

爆料者提出三種有問題的業者,經鳳山農會總幹事潘建仲查證,都是實際屠宰場工作人員共5人,蔥油餅業者係旗山肉品市場分切場10年剝骨的師傅。豬肉攤及早餐店業者均為電宰線的工作人員。屠宰線工作皆是清晨工作,白天兼職並非此次造冊重點。

張清榮表示,將會針對高雄市所有肉品批發市場造冊情形,進行清查。本次事件與好心肝不同,只是造冊名單認定問題,無特權接種,農業局尊重各市場呈報名冊,事先就表明未能逐一審查,但有提醒提報不實的法責任,市府一定會加強造冊清查,毋枉毋縱,若有不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罰鍰,若查有不法,將移送法辦並送衛生局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