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3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倉促宣布要啟動「虎林專案」,今天(4日)在永吉國小開設篩檢站,預計對當地8個里及2市場篩檢3300人;但今天開始篩檢,昨天才跟各里長聯絡要造冊,今天現場一片混亂,民怨沸騰,在場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呼籲北市府,篩檢完發細胞簡訊通知需要匡列、隔離的民眾協助配合。

許淑華在臉書貼出篩檢站前民眾大排長龍,等候篩檢的照片,並針對2個問題做解釋,首先是很多年輕朋友租房子在虎林街但戶籍不在此,能不能篩檢?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有實際居住事實可以放寬,但必須晚上6:30到現場排隊等候。

第二,關於一戶僅一人可以篩檢遭民眾抱怨的問題,許淑華表示,經過溝通後目前已經沒有這樣限制,只要持身分證到現場即可,沒造冊者市府宣布「今晚6:30到永吉國小排隊領號碼牌」來篩檢,希望晚上多派人員來協助維持防疫距離與秩序,避免出現群集造成感染。

許淑華建議,市府應在篩檢完發細胞簡訊通知需要匡列、隔離的民眾協助配合,最後感嘆「找不到感染源才需要擴大篩檢嗎?」、「希望市府還是要公佈完整資訊」。

「虎林專案」永吉國小篩檢站狀況。   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