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棟濱海公寓大樓日前坍塌,官員今天表示搜救人員又發現2具遺體,罹難人數攀升至24人,當局矢言要在熱帶風暴艾爾莎(Elsa)來襲前清除大樓殘餘結構。

法新社報導,瑟夫賽德鎮(Surfside)濱海公寓香普蘭大廈南棟(Champlain Towers South)屋齡40年,6月24日凌晨突然坍塌,至今已9天過去,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郡長萊文-卡瓦(DaniellaLevine Cava)表示,有124人仍名列失蹤名單,尋獲任何生還者的希望正在快速消減。

隨著強度略弱於颶風的熱帶風暴艾爾莎向北穿過加勒比海地區,現在又撲向佛州,當局正在計劃加快腳步拆除大樓剩餘結構體。

當局為現場數以百計搜救人員的安危感到擔憂。

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今天向媒體表示,拆除作業可以在艾爾莎到來之前完成,時間點可能落在6日。

瑟夫賽德鎮鎮長伯凱特(Charles Burkett)指出,起初拆除專家向官員表示,可能需要花上數週時間,才能將剩餘不穩固的結構體拆除。

但是,伯凱特指出,現在令人擔心的是,風暴可能會將結構體吹倒,讓瓦礫掉落在可能還有生還者的區域上。

據路透社報導,邁阿密戴德郡消防局長康明斯基(Alan Cominsky)告訴記者,拆除剩餘結構體的工作必須盡快進行,因為氣象預報指出艾爾莎最快將在5日侵襲佛州南部,「我們無法掌控它在哪裡登陸」。

此外,康明斯基指出,其中一組搜救人員中已經出現幾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該小組已經解散,也已備妥任何人員感染時接受隔離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