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2日凌晨發生一起群聚鬥毆事件,2名男子因6萬元債務產生摩擦,其中一方帶25人並持刀到場談判,對方擋不住猛攻,1人腿部擦挫傷、1人左胸腹刀傷。三峽警方獲報後出動快打部隊到場壓制逮捕26人,除依妨害秩序、殺人未遂罪嫌偵辦之外,另也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請衛生局裁罰,每人最高可開罰30萬元,總計780萬元。

三峽分局表示,34歲鄭姓男子與52歲的吳姓男子有6萬元債務糾紛,雙方屢次經過通訊軟體談判不成,2日凌晨在三樹路談判,未料,鄭男率領25人到場,吳男則僅有翁姓友人到場,現場開啟一陣亂鬥,鄭男帶來的人持刀棍攻擊吳男以及翁姓男子,並開車企圖衝撞,造成吳男腿部挫傷,翁男胸腹部則有刀傷。

警方獲報後立即啟動10多名快打警力到場,先控制住仍留在現場的犯嫌,部分逃跑的施暴者,則擴大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將逃離現場的涉案人一一帶回,共查獲26人涉案。

警方表示,全案將依殺人未遂、妨害秩序罪嫌偵辦,同時依《傳染病防治法》移請衛生局開罰,若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每人最高可開罰30萬元,總計78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