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爲疫情,今年很多大學只舉辦線上畢業典禮,不免令畢業生有些遺憾,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日)晚在臉書貼文,「今年的畢業生,您好嗎?」,替今年的畢業生加油打氣,並貼上自己年輕的照片,結果引來網友熱議說「哇!長得好像藍正龍」,整個歪樓。

林佳龍在臉書上表示,幾天前收到一位畢業生的訊息,今年的畢業典禮因受疫情影響,希望他可以為即將步入社會的畢業生錄製影片加油打氣。林佳龍因此在臉書PO文祝福,並貼上自己年輕時照片,寫下感性的文章鼓勵年輕人,他說,「我回想自己經歷的時代,也有不同的難題,但重要的是,台灣有一代又一代的社會領袖,走在前方擘劃未來,要讓這裡成為幸福的國家。」

林佳龍說,「從事公共事務30多年的我,也自我期許,能為下一代及下下一代留下對你們能稱得上是幸福的資產藍圖,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我想像,在這張藍圖裡,每個孩子能自由而勇敢地逐夢。我希望,在這張藍圖裡,每個年輕人充滿愛與理想,擁有實力與視野,放手闖蕩世界。我期許,在這張藍圖裡,有我們留下的資產,協助你們高飛,但疲倦了,永遠有國家可回。」

只是沒想到林佳龍的照片引來網友暴動,有網友「這不是藍正龍嗎?」、「林佳龍?藍正龍?傻傻分不清楚」,也有人說長得像秦祥林、劉文正,但也有網友提醒,「部長照片太吸睛,都模糊焦點了,畢業生請好好把部長的話聽進去蛤~」。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