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日)指出,信義區虎林街附近出現零星感染,6月1日至今,包括周邊巷弄共有13戶、30人確診,北市府宣布明(4日)開始啟動「虎林專案」,將在永吉國小開設篩檢站,預計對當地8個里及2市場篩檢3300人;但明天就要開始篩檢,今天才跟各里長聯絡,要求每里現400人,今晚要完成造冊,引發基層跟一般民眾不滿怒轟,北市府稍早緊急宣布將延長篩檢到「做完為止」。

台北市倉促宣布政策,許多細節未說明清楚,也缺乏相關配套措施,造成基層工作人員麻煩之外,也讓民眾罵聲連連;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對於政令宣導與不周之處引發民怨,將再檢討改進。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透露,有里長怒飆:「明天要快篩,今天才要我造冊,這是在整死我們基層嗎?」並質疑市府為什麼不說清楚講明白,倒底是在製造恐慌還是真的有問題?

徐淑華還指出:「從新聞公佈到現在,我們跟里長搞的人仰馬翻,要求市府說清楚講明白,一個月內30名確診怎麼來,我問了8個里的里長跟永春市場自治會會長大家都不知道有30位的確診者?到底現在是怎樣?能否說清楚?」

北市將啟動虎林專案。   圖: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