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日前爆發診所私打疫苗事件,衛生局長黃世傑事後向市長柯文哲請辭,但未獲准,變成「被迫請假一個月」,對於黃世傑是否能銷假上班,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 (3日) 強調,身為業務督導主管的他認為,這段時間黃世傑應請假、迴避休息一下,有利於釐清真相。

北市府政風處6月19日公布調查報告,黃世傑、衛生局余姓科長、蔡姓專員與吳姓股長涉行政違失,除黃世傑為政務人員,不適用公務人員考績法,另行檢討外,其餘3人送考績會檢討行政責任,全案由廉政委員會審查。在調查期間,黃世傑自行請假1個月至7月27日,未料,黃世傑在昨天議會備詢時爆料,他是受到黃珊珊指示才請假。

北市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媒體詢問,黃世傑是否銷假上班,或是應利益迴避、繼續請假。蔡炳坤一開始肯定黃世傑帶領衛生局同仁的辛勞跟努力,隨後又說,因小禾馨診所取得疫苗案,有許多行政調查、司法調查,他身為業務督導主管,因此認為這段時間讓黃世傑請假、迴避休息一下,有利於釐清真相,讓大家能夠了解。

蔡炳坤提及,這段期間如果有重要會議,黃世傑可以銷假參加會議,不會影響行政調查。

對於市議員簡舒培質疑,捲入好心肝診所風波的黃珊珊,應比照黃世傑請假一個月,黃珊珊則說,好心肝診所爆發違規施打疫苗是在6月7號、8號,雖然收到朋友簡訊,但沒有轉給任何人,也未交代衛生局同仁。

黃珊珊指出,黃世傑在小禾馨事件中,把民意代表的請託傳給同仁,造成同仁之間利益衝突,反觀她沒有傳給任何人,沒有製造利益衝突問題,因此不須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