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登場,不過隨著日本新冠疫情延燒,東奧自籌備以來就遭遇不少反對聲浪。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表示,反日的人才會反對東奧舉行,更諷刺在野黨反對東奧是因為「對東奧的成功感到不安」,引來網友強烈批評,怒斥安倍才是「最惡劣的反日政治家」。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日前接受最新一期《Hanada》雜誌採訪時談到東奧,指出「出於對歷史的認識等原因,那些被批評為反日的人,才會反對這次東奧舉行。」

安倍在談到東奧的意義時表示,分享日本選手獲得獎牌時的感動,是鞏固日本人民之間共有的羈絆,更強調「崇尚自由和民主的日本成功舉辦奧運具有歷史意義,日本有這樣的責任」。

對於反對舉辦東奧的在野黨,安倍還狂酸他們是因為「對東奧舉辦成功感到不安」,不過這番言論也引發不少網友批評,甚至認為安倍才是反日份子。

有網友在推特指出,從國民健康安全的角度,日本確實應該停辦東奧,但儘管如此,強烈支持舉辦東奧的人卻想用「反日」作為理由搪塞,更痛批安倍「蔑視日本國民安全和健康的人才是反日,特別是在國會這樣神聖的場所,毫不在乎地撒謊100次以上的人,是最惡劣的反日政治家。」

也有網友質疑,奧委會對於安全性的解釋無法讓人信服,批安倍這樣就斷定他們是反日的人,「是獨裁者的想法」。

東奧雖如期舉行,但東奧組委會昨警告,他們正在為疫情升溫後東奧可能閉門進行做準備,主席橋本聖子表示,目前的情況每天都在變化,「還不清楚接下來狀況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