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中選會昨天宣布,828公投延期到12月18日,不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仍暫定在8月28日投票。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3日)呼籲,中選會不該雙重標準,若828公投延期,罷免也該同樣標準,「難道台中人的命比較不重要嗎?」希望中選會能慎重考量,否則對台中人不公平。

江啟臣今天協同雲林縣長張麗善、立委林文瑞、議員李明哲、廖偉晴等人,先後至雲林若瑟醫院、雲林基督教醫院進行「防疫我 1」物資捐贈活動。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自上月發起防疫我+1活動,會根據捐贈物資類別決定捐贈對象,這次來的是歐盟認證的N95等級口罩、隔離衣,絕對適合醫護人員,醫護在物資用量很兇,國民黨會盡力提供。他說,從發起活動以來,22縣市已累積捐贈第一線醫護人員超過3000萬以上的物資,國民黨希望繼續做,但更希望疫情趕快結束、病毒趕快遠離,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疫苗議題上,江啟臣呼籲,中央政府要了解狀況、趕快接納各界善意,不論企業界、宗教團體、慈善團體、地方政府,大家團結分工合作才能共度疫情,同時,縣市長在第一線防疫已經非常辛苦,行有餘力也願意分擔疫苗採購,希望中央政府趕快比照慈濟、永齡基金會授權模式,給予四個縣市授權完成採購程序。

江啟臣進一步說,雲林縣、南投縣、台東縣、花蓮縣在6月24日提出地方政府採購疫苗申請,而指揮中心在5月28日就已經公告地方及企業採購疫苗申請流程,目前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或是慈濟都已得到政府授權能夠採購疫苗,因此國民黨昨日也發起一封信給蔡總統,希望比照模式,得到授權採購更多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