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今天在前鋒球員因西涅(Lorenzo Insigne)漂亮攻進1球下,終場2以1擊敗比利時,挺進2020歐洲國家盃(Euro 2020)足球賽4強,將與西班牙爭搶決賽門票。

義大利和比利時在慕尼黑舉行歐國盃8強賽,巴雷拉(Nicolo Barella)第31分鐘進球,為義大利先馳得點。因西涅之後在第44分鐘起腳射門,助義大利以2比0 領先。

比利時在中場休息前不久獲得進球機會,當時義大利的迪羅倫索(Giovanni Di Lorenzo)在禁區以手肘推倒多庫(Jeremy Doku),裁判吹12碼罰球。盧卡庫(Romelu Lukaku)操刀射門,幫比利時破蛋。

不過比利時下半場未能衝破義大利嚴密的防守,無緣晉級4強。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教頭曼西尼(Roberto Mancini)說:「我們進兩球,原本可進更多球。」

「我認為此勝當之無愧。接下來將對上西班牙,總是越往前越難踢。」

不過,義大利闖進歐國盃4強的喜悅打了折扣,因為左後衛史皮納佐拉(Leonardo Spinazzola)在下半場受傷,被擔架抬下場時泛淚,接下來料將無法出戰。

義大利媒體報導,史皮納佐拉疑似跟腱撕裂傷,恐將缺陣數個月。

義大利6日將在倫敦溫布利球場(Wembley)迎戰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