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日前因為京元電子移工確診爆發群聚感染危機,而這也導致苗栗之科技廠人人自危,後續包括京鼎精密科技、超豐電子和力晶科技都有員工確診,還好在中央地方合作下,已經將疫情控制下來。而苗栗縣議會2日召開第5次定期會,包括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在內等9位跨黨派議員發出聯合聲明,抨擊苗栗縣府防疫不力,質疑苗栗衛生局長失職,要求即刻撤換,事後竟傳出都接到嗆聲或恐嚇電話,讓曾玟學女友、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暴怒痛批:「現在是黑道治縣嗎?」

民進黨議員陳光軒、劉順松、鄭宗國、羅貴星、徐筱菁、時代力量宋國鼎、無黨籍陳品安、曾玟學、黎煥強等人發表聯合聲明指出,苗栗縣疫苗施打率全國最後一名、施打政策朝令夕改及匡列作業東漏西漏,隔離標準亂糟糟等6項防疫缺失,認為衛生局長張蕊仙失職,要求苗栗縣長徐耀昌即刻撤換;徐耀昌受訪時則力挺張蕊仙,並聲稱防疫優先:「陣前換將,絕對不是好事」。

對此,賴品妤2日晚間10點在臉書發文說,民代監督政府天經地義,但卻發生幾個苗栗縣議員針對縣府抗疫不利、衛生局長應下台發聲明後,就好幾個議員私人手機都接到嗆聲或恐嚇電話。賴品妤質問:「為什麼今天抗議縣府的議員陸續收到恐嚇電話?為什麼一個打恐嚇電話的人會有每一個議員的私人手機?!她更怒轟「現在是黑道治縣嗎?」不滿直呼:「這是什麼道理!」

曾玟學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質詢時間被議長直接沒收,但會後多位議員本於監督職責,於媒體聯訪時,針對疫情期間衛生局的各項失能,要求縣長撤換不適任的局長。曾玟學透漏:「包含我在內的數位議員,竟在晚間接連收到嗆聲、甚至威脅的電話。」並提到,他被嗆聲「態度別這麼囂張、議員沒有很了不起」,這些都還好,但有同事直接被警告「不當議員時小心被修理,自己小心一點。」

對於議員問政竟遭恐嚇,曾玟學強調,這真的必須嚴肅以待了,而值得留意的是,議員的私人手機是非公開資訊,為何此人能擁有多位議員手機,且針對性的連續打電話警告。希望事情要回到原本的重點,苗栗衛生局這段時間的整體規劃毫無章法,導致許多防疫工作亂成一團,議員們也將這段時間監督所看到的問題逐項列出。曾玟學同時也在臉書Po出9名議員的聯合聲明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