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疫情延燒,一夜暴增41例的確診,新北也有環南相關的確診者,新北市侯友宜今(2)日下午在疫情說明會表示,41位確診者中已知有13位是新北市民,市府目前已啟動疫調,並擴大匡列、擴大採檢,會盡速將結果回報給中央和台北市,大家一起合作把問題解決。

侯友宜表示,第二波北農環南市場的影響,雙北一定共同面對,承擔起責任,展開區域聯防,政府要好好的去照顧這些環南市場的辛苦工作夥伴們。在這次環南市場PCR陽性確診的41人中,已知有13人是新北市民,相關資料陸續更新,目前市府針對這13人已經啟動疫調、擴大匡列、擴大採檢,一定把所有的匡列跟採檢結果迅速回報給中央及台北市府瞭解,大家一起把環南市場群聚的影響快速做一個解決。

侯友宜說,大家每天都會去市場買菜,市場裡都是辛苦為我們經濟服務打拚的人,民生的物資鏈若沒有他們,就絕對沒有我們,我們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遇到問題,要一起努力的共同來解決,政府有責任把北農跟環南市場的這些好朋友們照顧好,新北市一定跟台北市區域聯防,快速的做好匡列採檢,讓這些染疫的攤商能夠得到更好的安頓。

對於日前同樣傳出群聚感染的新北市家禽合作社,侯友宜指出,目前已經執行2次PCR篩檢,同時安排未接種疫苗的攤商施打疫苗,果菜市場部份也要求入場者需持有採檢陰性證明,同時也施打疫苗。

侯友宜重申,果菜公司一定要落實嚴格防疫,按照中央CDC的指引一定要配戴兩罩(口罩和面),否則不得交易,只要有確診染疫風險區,就一定要求停業,同時啟動全體快篩;至於在快篩過程當中要不要同時做PCR,市府會調整步伐,只要需要快篩,就會馬上做,「落實自主健康的監測是每天要做的,業者如果違反規定,我一定會裁罰,嚴重的話就會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