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即時軍情動態」今天(2日)證實,中共解放軍1架「運8」遠干機上午侵入台灣西南空域,國軍依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這是國防部紀錄中,共軍軍機本月第1次的侵擾活動。

根據國防部公布資料,解放軍「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由中國福建省南方外海飛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解放軍6月份曾擾台10天、43架次,其中6月15日一共派出28架次擾台。

而根據民間關心航空動態的《Ketagalan》推特紀錄,上午有美軍EP-3E電偵機也到西南空域,隨即傳出解放軍即出動「運8遠干機」和「空警2000」自汕頭飛出;而大約晚間6時50分左右,推文再指出有「運8反潛機」和「空警500」,訊號在「西南空域」。

國防部「即時軍情動態」2日證實,中共解放軍1架「運8」遠干機上午侵入台灣西南空域。   圖:國防部提供

民間關心航空動態的《Ketagalan》推特紀錄,大約晚間6時50分左右,推文再指出有「運8反潛機」和「空警500」,訊號在「西南空域」。   圖:翻攝Ketagala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