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內疫情稍稍趨緩,各部會也著手準備微解封交通部長王國材證實,交通部已針對國道服務區、觀光景點等規劃相關放寬措施,高速公路局研擬在國道服務區將人流總量再減半,並開放賣場內飲食;至於公共運輸方面則沒有相關規畫。

目前全國維持三級警戒,國道服務區賣場雖有開放,但禁止內用,並且實施1.5公尺社交距離及人流總量管制,限制人流量不可超過樓層容量的50%。由於國道服務區作用就是提供用路人休息及用餐,高公局也規劃,在微解封時期,開放賣場內用,不過也會實施配套措施,將人流總量限縮至樓層容量的25%。高公局表示,相關規劃已經報交通部,但一切仍要等指揮中心同意。

至於觀光方面,觀光局表示,有研擬若降級或是微解封,將開放景區內商店和遊客中心產品銷售,同時搭配人流管制,不過觀光局也強調,目前尚未有景點解封,提醒民眾避免不必要的旅遊活動與群聚接觸,如有不聽勸離或未帶口罩者即當場取締舉發。

對於大眾運輸上、場站付費區內目前不得飲食,並暫停販售台鐵對號車站票等,若降級或微解封是否會調整相關措施?王國材則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規畫,維持現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