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YouTuber「阿滴」於去年四月與團隊募資,買下紐約時報全版廣告刊登「Taiwan Can Help」一舉動,引發台灣網友熱議。許多網友則反觀狠酸阿滴在今年疫情嚴峻之時無任何作為。對此,阿滴日前在《百靈果NEWS》的Podcast直播與個人臉書上表示考量到台灣狀況與國際他國相比不算太過嚴重,再加上這樣的情況下廣告效益也不高,以此作出回應。

阿滴說明今年不募資登報 Taiwan Needs Help 是因為台灣的疫情跟國際上其他國家相比之下並沒有太過嚴重。認為此舉的廣告效益低,且不募資買疫苗的原因是因為疫苗也並非有錢就能買到,在這塊上無涉略也覺得自己沒有能力能夠做到。阿滴也進一步表示認為政府有做不好的地方,與其和社會大眾一同謾罵,不如發揮自身身為網紅的號召力,發起了 #好家在我在家運動,透過創作者串連影片宣導正確的防疫觀念,鼓勵大家好好待在家居家防疫。

被問起台灣立場從去年Can help 變成 Needs help 打臉自己一事有何感想?阿滴正面回應認為台灣Can help 變成Needs help無立場衝突,更在台灣有能力幫助他人時,選擇了慷慨的助。反之,在今年台灣得到他國的援助,也並非可恥的事,而是人與人、國與國之間自然的互動一說。

▲台灣知名YouTuber「阿滴」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阿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