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軌道組裝公司OAC(Orbital Assembly Corporation),最近展示的機器人 DSTAR(Demonstrator Structural Truss Assembly Robot),把重達6噸的材料,組裝成接近足球場長寬的建築,OAC認為,這為2023年送機器人升空施工奠定了重要的技術基礎。 

OAC自稱是「第一家大型太空建築公司」,由幾名從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退休的員工合作成立,他們的目標,是在2023年時,在地球的低空軌道上建造一座名為旅行者太空站(Voyager Space Station)的豪華太空酒店

OAC近日宣布,他們已經成功展示了自行開發的「世界第一個太空旅館」,同時也正在開發半自動機器人PSTAR(Prototype Structural Truss Assembly Robot),而這個機器人預計要送往太空,建造大型結構,例如計畫中的「豪華太空酒店」。

據《Interesting Engineering》報導,這個酒店將是個環形建築物,直徑約200米,靠旋轉產生重力,入住酒店時將可以感受到人造重力。若計畫成功,這個酒店將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大型的、靠旋轉產生人造重力效果的建築物。

但按照計畫,OAC會在地面建好大樓的各個模塊,送到太空軌道上後,再用半自動機器人PSTAR在太空環境中,組裝成完整的酒店。

該公司總經理阿拉托爾(Tim Alatorre)表示:「我們實現了里程碑式的進展,展示了我們的結構桁架組裝機器人DSTAR的建築能力。」

DSTAR是現在在地面環境展示組裝工作所用的機器人,下一步,將開發下一代原型結構桁架組裝機器人PSTAR,升空在低空軌道進行組裝測試,作為2023年目標的一部分。

OAC也說,屆時若酒店建成,預計最多一次可招待400為客人,最早希望在2027年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