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日前宣布「夜市微解封」,早引發不少爭議。今天環南市場41人陽性確診,消息一出,討論度不斷,被鄉民質疑台北到底哪來的勇氣開放夜市? 對此網友神回覆:被討厭的勇氣。

PTT的Gossiping板上,有鄉民提問「台北市是哪來的勇氣開放夜市」,內容提及開放夜市,讓一對人以為台北市疫情趨緩,批評「今天炸裂了,有種再開放啊!」。

然而,網友對此有正反兩方的回應,「難道你想看到攤商餓死」、「大概3級繃不住了」、「真的該封 封一封」、「精神勝利法」、「你領薪水過日子的齁?」、「要餓死還是病死自己挑一個」、「笑死,其他地方夜市有全封閉嗎」、「市場能開放為啥夜市不能?都是工作」。

但也有網友認為夜市與賣場的功能不同,不能相互比較,「夜市就娛樂、賣場就民生需求,你禁看看阿」、「夜市又不是必需的產業,這樣也可以類比?」、「夜市跟市場的因果關係?」。

針對環南市場確診數41人陽性確診,今天柯文哲受訪時也表示,是預料中的事。因疫苗需要10到14天才會發揮效用,因此仍會陸續有染疫情形,指出日後會針對每個里做普篩,釐清感染情況。

 

北市環南市場傳出41例PCR陽性個案後,市場處緊急關閉環南市場3天,並進行清消。   圖:張良一/攝

北市環南市場傳出41例PCR陽性個案後,市場處緊急關閉環南市場3天,並進行清消。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