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陸軍》臉書今天(2日)以「一發命中」為題,PO出「110年狙擊手鑑測」照片,官兵接受「匿蹤」、「偽裝」、「體能」及「負重」等戰術課目測試,強化狙擊手心理素質、穩定度及與觀測手的協調默契,以驗證實戰能量。

狙擊手在作戰任務中擔負的角色極為關鍵,鑑測更是講究「量少、質精」,在執行任務時採2人編組,由觀測手輔助狙擊手針對各種戰場景況中,影響射擊精準的外在因素逐一修正,以確保一擊命中完成作戰任務。

照片中可以看見受測官兵持用加裝狙擊鏡的步槍利用地形、地物,採取立射、臥射的方式進行精準射擊,而且在從嚴從難的要求下,即使在射擊靶位,也要求狙擊手、觀測手都要完成全身偽裝。

負責鑑測的陸軍步訓部教官表示「狙擊手的戰力泉源在於不斷的訓練」,指出要成為一位優秀的狙擊手並非易事,受測官兵要在時限內完成各項指令,除了磨練戰技外,也考驗心理抗壓能力,是一場體力與意志力的拔河比賽。對於觀測手,步訓部教官強調「觀測手就是射手的眼睛」,指出執行狙殺任務時,不是單一個人可以獨立完成,必須兩人通力合作,才能在戰場上給予致命一擊。

「110年狙擊手鑑測」在從嚴從難的要求下,即使在射擊靶位,也要求狙擊手、觀測手都要完成全身偽裝。   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狙擊手鑑測,訓練射手穩定度。   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觀測手對目標進行觀測。   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