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都是以高溫炎熱的天氣為主,尤其在雙北市、花東地區,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高溫可能來到36度以上,氣象局也發布高溫燈號,並提醒東南部嚴防焚風。

預報員謝佩芸表示,今日到週末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都是以高溫炎熱的天氣為主,各地中午前後高溫都有機會達32-34度以上,由於風向仍為西南風,在背風處的大台北、花東地區,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高溫可能來到36度以上,東南部也要嚴防焚風,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多喝水。

至於降雨部分,預報員謝佩芸說,從定量降水預報來看,今日各地降雨並不多,只有中午到下午期間,山區可能會有一點局部的午後陣雨。此外,因西南風影響,在中部以北沿海、東南部、蘭嶼、綠島、馬祖,可能會有較強陣風;明日清晨南部地區可能會有零星的短暫雨。

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預估週末水氣將比今日稍微增加,山區、近山區平地、大台北地區和東北部,中午過後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民眾要多加留意。下週一起水氣增多,東南部、恆春半島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午後陣雨機會也提高。

今日天氣炎熱,氣象局對雙北、花東發布高溫燈號。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