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援台的莫德納疫苗近日開打,在各縣市引發搶打潮。但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2日)仍表示,台灣目前接踵第一劑疫苗比例還不到10%、完整接踵第二劑的比例僅0.17%,因此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高層,不要再搞大內宣。

朱立倫指出,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由於澳洲疫苗施打率過低,澳洲的「兩劑完整疫苗接種率」大約5.8%就被不滿的民意浪潮席捲;而台灣防疫排名從模範生掉到44名,原因也是疫苗不足,但國際真正關心的達到「兩劑完整疫苗接種率」,在台灣更是低致0.17%,換算成人口數只有3萬多人而已,「更是低的可憐」。

朱立倫表示,全民都已經知道台灣買疫苗比別國慢,疫苗到貨率更是慢,懇請蔡英文、蘇貞昌以及所有防疫指揮中心的高層們,不用再因為幾十萬劑的疫苗到貨就得意洋洋搞起大內宣,還要分成好幾波宣傳。

朱立倫批評稱,當一個政府只剩下宣傳本領的時候,人民不是笨蛋,當然清楚什麼是實實在在的防疫作為,什麼只是虛有其表的包裝點綴。台灣需要趕緊進上國際,增加完整疫苗接種率。我們更需要一個,把做實事看的比作秀宣傳更重要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