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台北環南市場攤商進行PCR檢測,在今(2)早結果出爐,竟有41人呈「陽性」反應,北市府立即封鎖該區並進行大規模清消。無黨籍台北市立法委員林昶佐在臉書發文重批北市府,防疫工作根本是「漏洞百出」,甚至有攤商反應「接種疫苗後才被通知確診」。

環南市場爆出41人PCR檢測陽性後,林昶佐在臉書發文提到,日前就有攤商表示篩檢結果未出爐前,在攤商群聚、未採取社交距離的亂象下,就被強制排隊打疫苗;更有攤商打完疫苗後,才被通知確診,得匡列附近一起排隊的73人,引發恐慌及不滿。

林昶佐表示,在市場爆發疫情的這一個多月以來,台北市府的疫調工作相當不確實,針對群聚感染問題也不儘早廣篩,甚至沒有足夠量能去應付此次的大量篩檢,更要求民眾自行到附近,甚至是跨縣市的篩檢站做篩檢,致使數以萬計的人數跨區流動,增加擴散的風險。

林昶佐最後強調,北市府應即刻改善防疫作業的疏漏,圍堵隱形傳播鏈,把「該做的工作做好」。林昶佐也致電陳時中做好準備,隨時強化與台北市府的「合作」。

立法委員林昶佐。   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立法委員林昶佐於臉書發文指出北市府「防疫工作不確實」。   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