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級減肥令」達成了!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昨(1)晚在臉書貼出影片,並表示「黨籍保衛戰成功」,成功用三個月的時間甩肉10.5公斤,體重降到100公斤以內,逃過了被總統蔡英文「開除黨籍」的命運。蔡易餘興奮說,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開啟他的減肥之路、蔡英文的激勵,他也會持續維持身材。

民進黨於今年3月底召開中常會時,黨部準備了體重計,鄭文燦量完是78.2公斤,蔡易餘當時還開玩笑地質疑他「虛報體重」。沒想到蔡英文剛好經過,要求蔡易餘也站上體重計測量,結果顯示109公斤。蔡英文因此要他在三個月內減重到100公斤以下,若沒有達成就要被「開除黨籍」。

還好蔡易餘成功守住黨籍,他在昨晚po出的影片中,親自站上體重計向大家證明減重結果。蔡易餘說,距離蔡英文下令的三個月時間剛好到了,要來測驗一下結果,還補了一句,「疫情期間東西吃比較多,所以數字都沒有掉下來。」

只見蔡易餘站上體重計後,機器數字顯示98.5公斤。蔡易餘不忘說,「最好的時候是96公斤」,他疫情期間在服務處,因為不能外出、只能吃東西,所以又胖了兩公斤起來,「減肥是很痛苦但還是要打拚!」蔡易餘笑說。

距蔡英文「勒令減肥」已過去三個月,期間蔡易餘多次Po出自己認真運動的證明影片、照片,連嘉義縣黨部主委也下達晚上8點後的「禁止餵食令」,且蔡易餘如果有出席社區活動,要陪社區媽媽跳土風舞。

減肥令下達後,當時蔡易餘的助理也很憂心他的體重能否降到100公斤以下,表示自己已經有心理準備,三個月後可能要到別的地方上班。

 

蔡易餘在臉書po出影片,證明自己已成功減重至98.5公斤,不必被蔡英文「開除黨籍」了。   影:取自蔡易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