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建黨100周年活動,中共官方挑選青年正妹、帥哥共青團成員代表致詞,為首的嘉興女孩馮琳外表亮麗吸睛,格外受到矚目,但一名中國女記者不滿表示,女孩們像是「爭相獻祭」,看得她汗毛直立,之後這名女記者的微博隨即整個遭到刪除。

中共建黨百年,代表致詞的共青團「共黨正妹」馮琳「高顏質」成為中國網友關注焦點,「嘉興女孩慶祝大會致獻詞」到目前都還在微博熱搜前列,當時馮琳領頭高喊:「今天我們站在天安門廣場,緊貼著祖國的心房」,之後其他人慷慨激昂地接續致詞。

然而,這看在中國《三聯生活周刊》女記者宋詩婷的眼中,卻感到毛骨悚然,她在微博發文痛批:「那些女孩排列整齊,洋溢著驕傲的爭相獻祭的表情。真是部恐怖片,就幾秒鐘,看得我汗毛都立起來了。」不過,連同這段貼文、宋詩婷微博「福‧宋」隨即整個被刪除。

對此,中國網民紛紛湧入《三聯生活周刊》微博帳號留言痛罵:「胡言亂語發神經」、「全家被獻祭」、「搞得好像眾人皆醉她獨醒。她的行文方式令人恐懼」;還有不少人挖出宋詩婷過去文章表示「看她的微博,我的汗毛都要豎起來了」、「不過就是一個文化記者」。《三聯生活周刊》到目前都未針對此事表態,而是不斷地刪除網友的批評留言。

馮琳領頭高喊:「今天我們站在天安門廣場,緊貼著祖國的心房」。   圖:翻攝央視

中國女記者宋詩婷表示,女孩們像是「爭相獻祭」,看得她汗毛直立。   圖:翻攝央視

嘉興女孩馮琳外表亮麗吸睛,   圖:翻攝央視

宋詩婷表示女孩們像是「爭相獻祭」,她的微博隨即整個被刪除。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