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援贈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開始施打,我駐美代表蕭美琴1日在臉書表示因為戰貓口罩還沒收到,先戴上感謝美日的口罩表達謝意。她一句話立刻引起網友注意,沒多久,立委吳思瑤留言表示「戰貓口罩我們先替妳戴(真犯規),」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包括指揮官陳時中等全員戴上「戰貓口罩」,頓時掀起詢問潮,卻也引來部分網友狂酸。蕭美琴則在台灣時間2日上午收到口罩,自嘲越來越不像貓,像章魚觸腳伸很長。

2021/7/1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上,陳時中與其他列席的官員都換上戰貓口罩,頓時引來網友好奇,結果蕭美琴又在臉書「預告」她的戰貓口罩,網友紛喊「想要」。

原來,該款口罩是由口罩國家隊「上好生醫」設計製造,特別為蕭美琴訂製,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幫助,先做好的特別口罩已經第一時間寄往美國,感謝戰貓大使與駐外單位其他同仁的奔走努力。

立委吳思瑤特別秀出戰貓口罩,與家裡的黑貓毛孩合影搶先亮相,因為詢問的人太多,她乾脆說明這款口罩是由上好生醫為蕭美琴客製,下週將上架販售。目前主要網購網站採預購方式,並且是包裝其他2款:台美友好、美國國旗等合為1組販售,每組售價1074元。

立委邱議瑩也在臉書秀出戰貓口罩,表示立院同事都紛紛戴上,這是台灣人用最樸實的方式表達對國際友人的感謝,顯示台美關係持續緊密友好,未來也將持續和所有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們互相扶持。

這款戰貓口罩白底背景,美國國旗占了半邊飄揚,前有1隻黑貓頸掛我國旗昂首前行,設計感十足。卻也有網友猛酸,為什麼美國國旗那麼大、台灣國旗那麼小?民進黨是吃了美國虧,才用美國人認為的不吉利黑貓嗎?還有人質疑台灣成了美國寵物嗎?

但更多網友頻問「哪裡買」,有網友在邱議瑩臉書上表示,請問市面上可以買得到嗎?好東西應與好市民同享,拜託~~還有人問有沒有口罩行銷國家隊。據了解,除了「上好生醫」提供網路預購外,某些藥局也已經預告鋪貨,目前售價每盒30個,390元,目前也是必須等到下禮拜才會到貨。

立委吳思瑤(左圖,翻攝自臉書)與邱議瑩(右圖,翻攝自臉書)都戴上戰貓口罩,引來網友詢問。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