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喬友大樓昨(30)晚一場惡火造成4死,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天表示,罹難者中有1名是台中市民,市府已啟動關懷慰助機制,致贈慰問金,並協助家屬後續治喪事宜。

台中市政府經過調查,共有6名台中市民住在昨晚發生大火的防疫旅館,包括北屯區葉姓夫婦2人、南區曾姓父子2人、東勢區陳姓夫婦2人,除了1名台中市民不幸往生,其他5名市民,目前有3名住院、2名安置在其他防疫旅館。

盧秀燕表示,不幸在火警中罹難的台中市民是教會人員,日前從泰國傳教回台,依新規定入住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發生不幸,令人難過。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東勢區居民陳姓夫婦6月27日入住這家防疫旅館,陳先生不幸於火災中罹難,今日已由東勢區長翁培真代表盧秀燕,與福隆里長吳振嘉,前往陳家關懷慰問家屬,同時致贈慰問金新台幣2萬元,將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宜。

台中市民在外地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盧秀燕強調市府會持續關心,同時51名外縣市民在台中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市府也會密切關懷,讓大家一切順利、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