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今(1)日表示,鳳山某大樓6/23發現有仁武群聚確診者當下,不清消、不疫調、不隔離,到6/30出現第2戶確診者,才以強硬手腕將146位居民全數強迫入住防疫旅館,她認為,這次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疫工作的重大失誤,也是高雄市的重大危機,現在不是「心懷遠方、追求掌聲」的時候,希望他不甩鍋、不卸責,實事求是、專心防疫。

國民黨團表示,據昨天記者會的說法,鳳山大樓的仁武群聚確診者在6/23確診,當天陳其邁只顧著抨擊恩主公醫院「沒疫調、沒隔離」,卻沒有立即針對該大樓做全面清消和疫調、隔離工作。「有嘴說別人、沒嘴講自己」延宕一週後該大樓再出現確診者,這時候才採取霹靂隔離手段,難道不會太慢了嗎?為了掩飾自己的缺失,害146名住戶必須在防疫旅館關14天,還要自掏數萬元付旅館費差額,這個責任難道不必追究嗎?

國民黨團指出,檢視陳其邁的防疫作為,超前部署最成功的應該是大內宣。疫情平穩時不乏有人歌功頌德,「嘉玲」破功也能甩鍋外縣市首長,這次的鳳山大樓事件也立刻有很多名嘴、側翼、網紅、友邁人士跳出來護航,連兩鬢發白都被拿來造神。

童燕珍認為,陳其邁在625記者會曾表示,在群聚感染的時候,第一必須很快找到感染源,第二快速地疫調匡列隔離,讓社區風險降到最低。」他說得頭頭是道,但鳳山大樓事件完全沒做到快速疫調、匡列隔離、降低風險,必須好好檢討。疫情當前,陳其邁心裡應該以高雄市民為念,不要想太多,更不能對防疫工作掉以輕心。希望他能以鳳山事件為戒,實實在在做事,不要讓防疫破洞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