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交中國24週年,在台手足香港邊城青年台灣香港協會等多個團體今天(1日)召開「七一記者會」,訴求「無懼港共政府打壓.在台港人撐到底.呼籲台灣堅定援港」。傳出有在台港人向台灣政府呼籲「開放香港學童到台灣就讀」,讓香港學童有機會接受沒有政治壓迫的教育。

化名「天爸」的在台港人表示,《港區國安法》下的政治影響一切,許多香港家長不願讓孩子接受對共產黨忠誠的教育,但又不是所有家庭都有能力舉家移民,只能盡全力把小孩送去安全的地方。

「天爸」認為,台灣擁有多元的教育環境,呼籲台灣政府開放名額,讓香港學童有機會用自費方式赴台就讀國中、國小、幼稚園等,讓香港學童有機會接受沒有政治壓迫的教育。並讓他們的監護人也能赴台陪讀。

根據陸委會統計,《港區國安法》去年7月1日實施,香港在6個月當中「淨移出」3.98萬人,其中近1/3、約1.08萬港人移民到台灣。另據內政部資料,截至去年年底,港澳來台設籍人數以新北市最多,其次為台北市,台中則為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