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在防疫會議時表示,這次獲得的1.4億劑莫德納疫苗,預計優先為73、74歲長輩及孕婦接種。另外,8400劑疫苗已抵達,明天將啟動9座接種站全力為長輩及未施打的一到六類人員接種。

這次也開放過去接獲通知但無法前來的一至六類人員及孕婦到站接種,其中,第三站體育館為孕婦專屬接種站,服務時間為明日上午8時至11時、下午2時至4時。

目前已通知符合資格民眾前來接種站施打,開放時間為明天上午8時到10時、下午2時到5時之間。7月5日起將安排73歲長輩接種疫苗,疫苗施打通知書最晚將於7月4日收到。提醒民眾記得攜帶接種通知,身分證及健保卡,並依照時間及地點前來,以完成接種流程。

昨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孕婦專屬接種站,林智堅也向蘇院長建議,期許日後在疫苗充足的情況下,可根據地區人口比例,擬定各縣市疫苗配發量。以新竹市民為例,民眾接種意願非常高,孕婦施打報到率高達7至8成,而18歲以上市民疫苗覆蓋率達9.3%。

林智堅指出,只要地方政府疫苗接種完畢,中央就能夠持續配發並加速疫苗施打速度,以達到群體免疫的目的。

九站開放服務的疫苗施打站包括:

1.竹科疫苗施打站(園區網球場,竹村七路7號)
2.東區疫苗施打站(舊華麗雅緻停車場,光復路二段966號)
3.體育館疫苗施打站(新竹市立體育館,公園路295號)
4.樹林頭疫苗施打站(樹林頭夜市,東大路二段與鐵道路二段路口)
5.北區疫苗施打站(公有拖吊場,延平路一段460號)
6.南寮疫苗施打站(南寮旅服中心,南寮街261號)
7.香山區疫苗施打站(香山田徑場,香北路12號)
8.慈濟疫苗施打站(慈濟新竹靜思堂,中華路五段208巷20號)
9.內湖國中疫苗施打站(內湖國中,五福路一段12號)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疫苗施打站,並關心前來施打的長者。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