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明天將啟動第二波的大規模疫苗施打,今(1)日特別由環保局對32處施打站做大規模清消,同時宣佈枋寮鄉三座篩檢站延長至明天結束,縣府呼籲6/14至6/26有枋寮醫院活動史的民眾,務必把握時間前往篩檢,7/3起也將進行3天的全鄉地毯式大消毒,讓病毒無所遁形。

縣長潘孟安表示,考量病毒頑強,必須料敵從寬,枋寮國小、東海國小以及建興國小三座篩檢站,原訂開設到今天,將延長一天到明天才結束,篩檢對象除了枋寮鄉、春日鄉民及擔心有重複足跡民眾外,潘孟安再次呼籲,6/14至6/26曾到過枋寮醫院急、門診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後,務必前往篩檢站進行PCR檢測,當天篩檢結束後,環保局也將進行校園大消毒。

此外,為強化落實環境消毒作業,屏東縣環保局將配合國軍於7/3至7/5,出動清潔消毒人員及車輛,兵分多路進行3天全鄉的地毯式消毒,以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屏縣府並在今天一早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公文,針對枋寮醫院採取強化防疫措施,包括持續停止門急診及院內病患不得隨意進出,另原先已收治病人若有出院需求,應先通知衛生局開立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持續追蹤關懷出院病患14日。

縣府表示,加強員工、住院病患及陪病者進行健康監測,於PCR採檢後第5至7日再次篩檢,強化落實全院環境清潔消毒作業,且於清消後進行環境採檢,以降低疾病傳播風險,儘速完成枋寮醫院於6/14至6/26所匡列的門急診、病人及陪病者進行PCR檢測。

潘孟安感謝枋寮醫院全力配合,也謝謝篩檢站開設這段時間,前線同仁不斷衛教提醒鄉親,也強調民眾篩檢完成、檢驗為陰性,並不代表可以到處趴趴走,只有謹慎再謹慎,才能確實阻斷可能傳播鏈,希望縣民能持續嚴守防疫,落實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