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規劃明(1)日開始施打莫德納疫苗,類別包含尚未接種的75歲以上長輩,為讓子女安心並有效率的讓長輩接受疫苗接種,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邀集市府各局處,以分里分時分地點不群聚的原則,積極規劃安心補打接種站的服務,更連夜架設「75歲以上長輩安心補打時間與接種站查詢系統」,讓市民可以不用預約、不用掛網搶名額,動動手指5秒便能掌握接種時間地點 。

鑑於近日有印度變種病毒的隱憂,再加上國人對於莫德納疫苗的期待,史哲表示,評估此波疫苗接種率將會暴增,由今天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大塞車、台中市AZ疫苗不夠打等狀況即可窺見。

史哲偕同副秘書長王啓川及市府各局處開會研商,以里別進行分時分流的規劃,降低群聚發生的可能,並運用具備兩星期施打疫苗經驗的接種站,來作為補打疫苗的站點,讓75歲以上長輩可以不用預約、也不用在現場等待,即可迅速且安心地完成接種。

為讓子女可以迅速掌握並安心的安排長輩補打事宜,史哲、王啓川也和研考會主委蔡宛芬及資訊中心連夜趕工,完成「75歲以上長輩安心補打時間地點查詢系統」 ( https://vaccine.kcg.gov.tw )。

史哲表示,長輩或家人只要利用手機查詢,動動手指五秒點擊戶籍所在區里,即可得知補打時間地點,不用預約、也不需攜帶通知單,即可順利於7/1至7/4完成疫苗補打。

史哲也呼籲,防疫就是和病毒和時間在賽跑,呼籲75歲以上的長輩可自行或請家人上網查詢補打時地,72至74歲的長輩也再次查看通知單,請長輩們攜帶身份證和印章,務必於指定時間、地點儘速完成疫苗接種,讓自己放心,也使家人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