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配發疫苗惹議,局長黃世傑日前請辭,但市長柯文哲並未准辭,想不到台北市議會昨天召開大會時才發現,黃世傑已於6月28日起預計請假1個月,引發議員砲轟防疫期間,衛生局長竟擅離職守。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1日)強調,目前案件正在進行調查,基於迴避原則而准假,防疫工作不受影響。

台北市衛生局近來陸續爆出配發疫苗爭議,好心肝、小禾馨診所等發生特權疫苗情況,黃世傑6月10日於台北市疫情相關記者會上表示,自己應負最大責任,督導不周,已向柯文哲請辭。柯則強調,等調查清楚再來處理,等到疫情穩定後再說。

然而,台北市議會昨召開臨時大會時,現場議員才得知黃世傑已於6月28日至7月27日請假1個月。苗博雅質疑,目前仍面臨疫情三級警戒,重要的衛生局長竟請長假,讓市民難以接受。

對此,陳智菡強調,由於現在整個案件正在進行調查,所以基於迴避原則,目前准假狀態,至於整個防疫工作,現在都由副局長陳正誠代理,防疫工作不受影響。

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