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率先讓夜市微解封」,但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批評,「難道病毒會微傳染?」並批此舉只會造成更大的防疫破口,轟柯是「微智商0.157」。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反擊,一切是因中央錯誤政策導致病毒入侵所致,並嗆台灣基進是豪無執政經驗的側翼政黨。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組織部主任周則宇日前發文指出,柯文哲喊夜市微解封,難道病毒會微傳染?他質疑,近期一直是台灣有著高確診病例數的台北市,竟然在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下來時,喊出夜市「微解封」,是嫌台北市的防疫工作做得不夠爛嗎?

蔡峻維則強調,病毒不會從台灣的土地自己長出來,有錢賺的攤販也不會自己選擇休市,這一切都是因為中央錯誤政策導致病毒入侵所致。

蔡峻維表示,台灣基進作為毫無執政經驗的側翼政黨,用假消息帶風向已經不是第一樁,呼籲指揮中心應該對這樣惡意製造國內分化、搗亂防疫與經濟活動的防疫豬隊友開罰,才能遏止歪風。

蔡峻維批,在餓死與病死之間,盡力去得到平衡才是「苦民所苦」的父母官該做的,一個沒有執政經驗的側翼政黨,應該多問多學,不要只會出一張嘴。

蔡峻維指出,根據6月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發布的「夜市、傳統市場安心採買守則」,全國暫停營業的11大場所中,並不包含夜市,在6月28日前,全台灣各地已有部分夜市,如高雄瑞豐夜市恢復營業。

蔡峻維提到,北市在29日宣布夜市攤商「有條件復業」,當中夜市自治會及業者必須向台北市衛生局、市場處報備相關的防疫措施,進行人流管控、全面外帶、禁止內用,且以「不用脫下口罩就能完成交易」的攤商為主。

蔡峻維抨擊,「對台灣基進來說,讓人民早點過上正常日子並不重要,他們要的只是窮盡一切力量打擊綠營政敵,這就是他們存在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