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台北市的夜市、商場可以視狀況微解封;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雖然基隆「零確診」,但「更希望台北市『 0』」,全國才有望解封,提醒柯文哲,勿對解封急於一時、因小失大;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執政者須眼光長遠,在人民生計與防疫間取得平衡,而非只顧自身政治前途安全而棄百姓死活不顧。

台北市寧夏夜市6月30日率先「微解封」恢復營業,柯文哲重申,做好防疫管制前提下,須設法讓基層百姓工作才能有飯吃;但林右昌酸說,台北市再增23例確診、基隆則為0,「更希望台北市也能+0」全國才能解封,畢竟大家堅守忍耐許久,目標是全台解封,而非夜市「微解封」,還向柯文哲喊話「加油」,呼籲不該急功近利、急於一時、因小而失大。

對於林右昌直指「爽兩天而多關兩個月」是得不償失的,陳智菡強調,中央下達防疫指引並無規定封閉夜市,過去一個半月北市夜市自治會高度配合政府,主動歇業休市防疫,勒緊褲子度日;而目前復業須限外帶、嚴格實聯制、限制人流等,按此規定與一般餐廳無異,強調執政要合理、標準一致,

陳智菡反問:「若餐廳、五星級飯店可營業,夜市為何不行?難道只找最基層小老百姓來為國犧牲?」並指出,台北市作為相當大的經濟體,餐飲服務業比例高,在疫苗不足的情況下,三級警戒尚不知要維持多久,身為市長必須在人民生計與防疫間求取平衡,眼光看得更長遠,不能只想到自己的政治前途安全,而不顧百姓死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