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過去多次搶在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前精準爆料確診人數,但她6月30日預言北市確診人數將炸鍋卻預言失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暗諷,政府「放狗搖尾巴,尾巴也搖狗」,最後情況已失控。柯文哲直言:「已經疫情期間,還搞這種政治動作,讓人家看起來就很討厭。」周玉蔻則反嗆柯文哲「人身攻擊本人,表示本人質疑到他的要害!」

柯文哲6月30日被問到周玉蔻在臉書Po文稱「今天確診個案數,足以証明:柯文哲隱匿北農染疫案,害得全台灣跟著雙北一起無法解封!」一事的看法。柯文哲回應:「這個也是政府要去思考的題目。一開始是狗搖尾巴,後來是尾巴搖狗,後來有一天,即使牠把尾巴剁下來,但是尾巴掉在地上自己都會搖,這叫什麼意思你知道嗎?」

柯文哲提到:「常常政府會,也許不管是收買或聘用顧用,一些名嘴在放消息帶風向,可有一天這些名嘴就愈來愈膨脹,倒過來影響政府決策,後來有一天政府要跟她(名嘴)切割關係,完全都沒辦法控制了,這也是政府要去思考的。」柯文哲反問:「你們(政府)怎麼會放任一個人,要比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更早可以去宣布一些,中央政府要公布的資料?」

柯文哲接著表示:「很多名嘴這段時間都在打台北市不做疫調、不作框列。其實我非常清楚這是一種中央廚房,讓每一個講法口徑都非常一致。你想想看,像台北市到現在感染例有四千多,台北市政府公務員有一百多人感染,這也不是奇怪的事情。可是在媒體上就會說喔台北市有一百多名員工感染,他們散布在各角落,然後他們說這都不疫調才爆發」。

柯文哲本來打住說:「不想計較一大堆東西,把事情解決比較重要。」但又忍不住抱怨:「已經疫情期間,還搞這種政治動作,讓人家看起來就很討厭。」而周玉蔻稍早在臉書發文痛批:「今天確診個案數,足以証明:柯文哲隱匿北農染疫案,害得全台灣跟著雙北一起無法解封!罪魁禍首不認帳,還搞夜市什麼『微解封』!是唯恐天下不亂!」

對於柯文哲「狗尾巴剁掉都會搖」的一番話,周玉蔻也在臉書反擊:「柯文哲口不擇言,不回答蓋牌隱匿疫情問題,人身攻擊本人,表示本人質疑到他的要害!我是不想跟柯某比賽罵人啦!魔鬼對面就是天使!被你無能柯、魔頭柯喜歡我才發毛咧!我懶得討厭柯文哲!我瞧不起柯文哲!瞧不起、瞧不起、瞧不起!很重要,說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