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今年4月間發生意外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導致247人受傷、49人死亡的慘劇,遺體美容修復團隊「76行者」第一時間到場無償協助修復罹難者遺體,受到外界肯定。不過,有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由於76行者無專用帳戶,有一千多萬善款全進了76行者召集人王薇君所創辦的兒童權益促進會的帳戶,且至今沒撥給76行者團隊。對此,王薇君表示:「抹黑、栽贓…從不停歇」,並揚言「一定提告」。

王薇君6月30日晚間9點在臉書Po出一則媒體報導,內容稱一個「臉書貼文」提到:「我媽媽王薇君是兒權會理事長。這次是先聽到媽媽說要趕去花蓮,我才看到新聞事件知道太魯閣號出軌了,七六行者團隊先前也有去普悠瑪出軌、台南大地震等事件修復大體,我曾經問過媽媽團隊都怎麼運作的?她說:『因為七六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從未募款,也沒有捐款帳號,所以都是團隊的人自己掏錢購買耗材;有的人會捐款到兒權會指名給七六行者』」。

該報導另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花蓮太魯閣事件」發生後,不少民眾仍主動捐款,但因76行者不是組織,無專用帳戶,有1千多萬善款全進了「兒權會」的帳戶,且至今沒撥給76行者團隊。知情人士質疑,王薇君的女兒曾於臉書發文勸募,但卻未向政府申請勸募字號,已違反《公益勸募條例》,且兒權會沒有公布金額,也未於30日之內公布明細與所得金額等亦未公開徵信,明顯違法。

王薇君對該報導內容很反彈,並宣稱「一定提告」,該則發文引起許多網友力挺,也有人打氣:「姑姑告完,我們繼續往前走」。王薇君回應「律師擬訴狀中」、「這次媒體著實讓我心寒」、「這次…我的力氣可能耗盡了」。而王薇君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感嘆:「人性的試煉又來了,近十年來的公益人生,某些人對我的質疑、抹黑、栽贓…從不停歇。我依然相信,是非對錯,自有公斷」。

被爆私吞太魯閣出軌案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善款,王薇君揚言「一定提告」。   圖:翻攝王薇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