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一處大樓出現5個確診個案,且是不同樓層,不同家庭的確診個案,高雄市府緊急清查大樓60戶,150人進行PCR採檢,並擴大疫調與匡列人數。對此,政論名嘴李正皓大讚「什麼叫超前部署?什麼叫料敵從嚴?陳其邁領導的高雄市政府做了最好的示範。」

李正皓指出,昨晚高雄鳳山區一棟大樓昨傳有住戶篩檢呈陽性,高市府召回全部住戶245人快篩和PCR,並全安置在防疫旅館。針對這件事,網路上一堆人批評「這麼離譜的做法,也只有毫無法治意識的民進黨鐵粉會覺得很棒。」,甚至還有鳳山律師林石猛也發文抨擊,要求市長陳其邁公開給個說法。

他表示,當時面對所有批評的聲音,高雄市衛生局沒有喊冤、沒有反駁批評的聲音是假新聞,僅說:基於流行病學關聯研判整棟大樓極可能存在共同接觸傳染風險。結果今天真相大白,CDC公佈,鳳山整棟大樓有兩戶共五人確診,但分別三樓跟七樓,不同樓層,可能是公共區域傳染,因此大樓所有人都在一定風險之下。

高雄市衛生局的防疫政策,讓李正皓大讚「什麼叫超前部署?什麼叫料敵從嚴?陳其邁領導的高雄市政府做了最好的示範。」在研判鳳山某大樓是高風險群聚個案的第一時間。陳其邁與高雄市政府沒有隱瞞、沒有政治語言,只有果斷的行為,甚至在遇到責難時依舊尊重指揮權,沒有早先指揮中心公佈所謂的「獨家」消息來自清或是攬功。文末,李正皓表示,陳其邁與高雄市政府這次處理的方式,真的值得很多人好好學習。

 

政論名嘴李正皓大讚高雄市長陳其邁「超前部署」。   圖 : 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