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30)日無新增個案,縣長林姿妙表示,為保障縣民的健康安全,自7月2日開始,將開放72至74歲的縣民、55歲以上的原住民施打疫苗;此外,縣府29日針對宜蘭果菜批發市場483人、宜蘭縣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294人進行篩檢,結果都是陰性,請民眾放心。

林姿妙指出,縣府將從7月2日開始,依序為75歲以上、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安排注射莫德納疫苗,通知單已透過民政系統陸續發放;另自7月2日開始,開放72至74歲的縣民、55歲以上的原住民施打疫苗,因為該年齡層人數眾多,不再以民政系統通知,而是開放預約,從7月1日起至7月5日止,縣民可向7家醫院及7家合約診所預約,醫院電話及網路預約皆可,診所則以電話預約為主。

施打疫苗的7家醫院分別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宜蘭仁愛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市區門診部、礁溪杏和醫院;診所則是王維昌診所、林耳鼻喉科診所、李碧峰小兒科診所、周明偉診所、藍正州小兒科診所、劉醫師小兒科診所、維揚診所。

施打疫苗的7家醫院分別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宜蘭仁愛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台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市區門診部、礁溪杏和醫院。

7家合約診所為王維昌診所、林耳鼻喉科診所、李碧峰小兒科診所、周明偉診所、藍正州小兒科診所、劉醫師小兒科診所、維揚診所。

至於原住民地區,縣府依循中央指示,開放55歲以上的原住民可以施打疫苗。除醫院以外,將以原民住地區的衛生所為主要負責單位,南澳鄉、大同鄉衛生所將於7月5日(下週一)起,為55歲以上的原住民提供疫苗施打服務。

宜蘭縣擴大疫苗注射服務量能方案。   圖: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疫苗注射諮詢電話-醫院。   圖: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疫苗注射諮詢電話-診所。   圖: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批發市場從業人員篩檢專案。   圖:宜蘭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