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枋山鄉日前被Delta變種病毒入侵,卻連帶影響到屏東芒果,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莊瑞雄今天(30日)表示,在小英之友會的大力支持下,與不分黨派民意代表的共同促銷下,屏東芒果銷量大增,證明台灣人的溫暖與團結,一定可以戰勝疫情。

莊瑞雄說,年初時受到薊馬蟲害、紙箱漲價的影響,讓芒果農的處境比往年更加艱辛,沒想到這一波病毒疫情,又讓屏東芒果遭受到無妄之災,有無良網民惡意攻擊芒果有病毒,讓許多民眾對枋山出產的芒果引起恐慌、甚至退訂。

莊瑞雄指出,協助反應芒果農的困境後,感謝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登高一呼,全國各縣市小英之友會紛紛慷慨解囊,第一時間就認購1000箱的屏東芒果,讓屏東鄉親十分感動。此外,還有醫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企業界慷慨解囊,送暖到枋山,大批認購屏東的芒果,讓原本因疫情有苦難言的小農展露笑顏。

莊瑞雄進一步說,不只民間團體大量認購芒果,包括民進黨在內的許多政黨、政治人物,也紛紛響應,鼓勵支持者採購屏東芒果,展現全國大團結、齊心挺屏東的氣勢,也在短短數日內,便化解了屏東芒果因疫情被退訂的困境。

莊瑞雄提及,他深知一顆芒果從長出到出貨,需要非常大的心力,也擔心受到天候影響,可能一瞬間就血本無歸。他呼籲,屏東芒果的產季一直到7月下旬,每天都會有新鮮美味多汁的芒果「在欉黃」,歡迎全國民眾多多選購,用行動支持屏東。

小英之友會認購千箱芒果。   圖:莊瑞雄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