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陸續抵台,但施打速度仍跟不上本土疫情,再加上Delta病毒肆虐,不少有能力的人選擇飛出國打疫苗。中天主播周玉琴昨(29)日就在臉書坦承,在思考了一個多月後,還是決定赴美打疫苗,且在入境4小時後馬上就近找了一間藥局完成施打第一劑疫苗,「整個過程極簡單,沒人跟你搶!不用跪求苦等!」。

周玉琴在入境之後的4個小時,馬上就近在CVS藥局施打第一劑,「上週人還在台灣就先上網預約,選定輝瑞,今天人一到,只報上姓名生日等個資,確認身分就施打」,她也分享,注射後現場觀察15分鐘,沒有異狀就領注射證明,等21天之後施打第二劑。

周玉琴表示,整個過程極簡單,重點是「沒人!沒人!沒人跟你搶!不用跪求苦等,不用乞討謝恩」,在這裡就是隨時隨地隨選,「愛打不打隨便你,求你打的是美國政府」,但話鋒一轉,她也感嘆,若沒有財力、沒有親友投靠,不敢承擔旅遊風險,就依然只能繼續等待。

主播周玉琴赴美打疫苗。   圖:翻攝自周玉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