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疫苗特權施打情形混亂,針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振興醫院特權名單是由中央批准的說法,立委王定宇於臉書發文,怒指「荒謬」,質疑黃珊珊口出驚人之語,是繼士林護理之家說明會被抓包說謊之後,再度說謊嗎?或是有人給了錯誤資訊?

他列出北市府說法中荒謬之處,首先,若振興醫院的名單是由中央核准的,那為何會有台北醫師公會造冊三次5000名醫師無法獲得台北市分配疫苗?可見造冊是造給台北市政府,疫苗也是市政府分配的。

再來,他說,好心肝診所施打千餘人,到半夜前還在「扣客」,請問這種名單怎麼送中央審?看來是連台北市政府都沒有控管「造冊」吧;另,指揮中心二月份就已要求各縣市造冊交給中央,目的是為了進行施打疫苗前的數量統計。開始施打後,造冊責任屬於中央,地方則負責審查和分配疫苗。他質疑黃珊珊「難道沒看到各縣市師打年齡的差異嗎?沒看見禾馨和北市衛生局的對話討論疫苗分配幾罐嗎?」

王定宇表示,健保卡根本「沒有施打前註記誰可以打疫苗」,是施打後會有紀錄,所以是黃珊珊搞錯了。他進一步質疑,難道北市府是為了不公布好心肝、振興醫院的特權名單才這麼辛苦的東扯西扯嗎?

他強調:「台北市爆發好心肝、禾馨、振興醫院等為特權違規施打黑針疫苗,當有數千名特權人士插隊打黑針的時候,台北市有5000位醫師造冊數次還在等台北市分配疫苗施打,這事情跟疫苗數量無關,是防疫優先順位被破壞的問題。」

 

 

王定宇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