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枋山鄉發生Delta變異株群聚,昨天(29日)屏東縣長潘孟安於臉書發九百多字文,「命運就是這樣,總愛捉弄「赤腳仔」,但,咱就是「韌命」」文末附上在枋山指揮所聽民眾陳情的影片,展現縣長與屏東人共同抗疫的決心。

潘孟安表示,為免疫情延燒,防疫團隊採取最高規格處置方式,停止楓港、善餘二村的商業活動,火速成立二處社區篩檢站,為當地居民進行每人次5~6千元的PCR檢測,共3,554人受檢,好消息是,多數皆已驗出,且結果皆陰,另以專案方式,向中央爭取到疫苗全面施打,三天內完成多項不可能的任務。

潘孟安接著說道,滅毒就是要除根,整個環境全面大清消,隨著29日下午五點,枋山疫苗速打站熄燈,此役告一段落,這一仗,我們守住了,村民犧牲自己的生活,全力配合防疫團隊的管制措施,謝謝鄉親表現一百分,加上火線上的弟兄的投入,官民攜手合作,短短四天,浴火重生。

屏東縣防疫團隊在多位確診者足跡多次重疊的枋寮醫院圍起防火牆,將防疫做為擴大,除6/28就設置的枋寮國小社區篩檢站,建立防堵第一圈的篩檢站,6/29下午1點起,在東海國小社區篩檢站、建興國小社區篩檢站,建立第二圈的篩檢站,就是不讓病毒外擴。6/14後曾赴枋寮醫院就診民眾、陪病家屬仍未篩檢者外,另也開放枋寮鄉、春日鄉鄉民,若有足跡重疊或可能的接觸者,可至現場索取號碼牌,安排採檢,以防堵任何可能的傳染鏈。

 
 

潘孟安臉書貼文   圖:翻攝 潘孟安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