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宣布,台北市的夜市以及商場可視狀況「微解封」,不過,由於北市批發市場群聚案仍在延燒,引發討論。近來不斷將炮火對準柯文哲,且在疫情期間曾搶先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數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稍早又透過臉書表示「今天確診個案數足以証明柯文哲隱匿北農染疫案,害得全台灣跟著雙北一起無法解封」。

北農群聚確診引發全國關注,環南市場群聚案也不斷擴大,不過,因台北市近期確診數字稍降,柯文哲昨在記者會宣布,台北市的夜市、商場可以視狀況「微解封」。

柯文哲晚間也透過臉書貼文指出,根據6月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夜市、傳統市場安心採買守則」,只要求減少出入口、落實實聯制、攤商與民眾須全程戴口罩,只限外帶、禁止試吃等。全國暫停營業的11大場所,並不包含夜市。他強調,「如果餐廳可以只限外帶,為什麼夜市不行?」認為只要自治會能夠自治,落實防疫工作,讓夜市比照餐廳營業,有何不可?

周玉蔻稍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今天確診個案數,足以証明:柯文哲隱匿北農染疫案,害得全台灣跟著雙北一起無法解封」,更加碼批評「罪魁禍首不認帳,還搞夜市什麼『微解封』,是唯恐天下不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