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30)日上午8時開放第四波疫苗施打預約,不過,預約系統因瞬間湧入大量流量,導致系統當機近3小時,記者實測,雖然可順利進入市政府的預約系統,但疫苗接種站及29區衛生所的預約網站完全無法連上線,直至10時56分才修復,市府研考會稍早說明,預約系統正常運作,並沒有當機,目前29區衛生所已有7所預約額滿,不過,醫療院所仍有很多量能可供預約,這次預計施打疫苗數量為11萬6千餘劑。

市府研考會主委林豐裕指出,這次新北市政府開放72歲以上長者可以施打莫德納疫苗,預約非常踴躍,因開放預約後瞬間湧入大量查詢和預約的流量,造成網路速度較慢,不過,系統持續正常運作,沒有當機。

林豐裕表示,目前流量已趨於平緩,依照正常進度進行當中,衛生所預約額滿情形較多,包括中和、永和、板橋、土城、樹林、三峽、蘆洲、新店等衛生所都已經預約額滿,至於各區大型接種站的部份,全市共有28處中大型接種站,目前還有很多量能可供預約。

對於有民眾擔心系統塞車影響預約權益,預約時間是否會延長?林豐裕表示,目前流量正常,預估這2日可以完成所有的11.6萬劑疫苗接種預約。另外,他提醒,由於前三波接種者的年紀較大,因此以民政系統為主,由區里鄰發放通知單,預約系統為輔,隨著開放接種者的年齡逐漸下降,將會以預約系統為主,民政系統為輔。

上午10時半左右,包括中和、永和、板橋、土城、樹林、三峽、蘆洲、新店等衛生所都已預約額滿   圖:翻攝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平台

雙和醫院預約情況相當踴躍,除第一至五類公費對象還有餘裕,72歲以上長者及孕婦均已預約額滿。   圖:翻攝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