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延燒,新北市板橋大遠百百貨公司29日下午6點突然提前打烊,進行全館大清消,原因是有櫃姐因家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而染疫。新北市衛生局晚間證實,在板橋大遠百4樓上班的櫃姐在婆婆染疫後去檢測,篩檢呈陽性,目前已展開疫調並擴大匡列採檢相關接觸者。

板橋大遠百於29日下午4點在臉書官方粉絲頁上公告指下午6點提前打烊進行全館消毒,預計6月30日至7月12日恢復原本中午12時至晚間8時營業時間。大遠百則表示,提前結束營業消毒跟有無確診者沒關係,是每周例行性消毒,正好這周嘗試提前消毒,看效果如何,之後會再視情況調整。

新北市政府29日公布新增本土確診案例共22人,其中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染疫事件相關者有7人,包括台北市環南市場的某攤商,根據疫調發現攤商的家人是大遠百某樓層櫃位的櫃姐。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指出,櫃姐的婆婆因在環南市場工作,證實已經確診,截至29日下午,新北市跟環南市場相關案例已累積52例。

新北市衛生局今晚表示,由於這名櫃姐是確診個案接觸者,經要求進行PCR篩檢後為陽性,已列確診個案送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目前已展開疫調並擴大匡列採檢相關接觸者,已知該櫃姐與另5名家人均為被匡列對象,會先針對同樓層工作接觸者匡列,後續也將持續追蹤,針對確診個案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