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台北市「逆時中」開放南萬華地區以外夜市有條件復業。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如果餐廳可以只限外帶,為什麼夜市不行?」柯文哲提到,他在記者會上宣布,台北市的夜市、商場可以視狀況微解封,因為許多夜市及商場配合北市府暫停營業,一個半月下來,很感謝大家共體時艱,既然北市疫情趨緩,市府也要跟著調整。

柯文哲今(29)晚在臉書Po文指出,根據6月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夜市、傳統市場安心採買守則」,只要求減少出入口、落實實聯制、攤商與民眾須全程戴口罩,只限外帶、禁止試吃等,甚至全國暫停營業的11大場所,並不包含夜市。

柯文哲續指,先前已停業的夜市、傳統市場想恢復營業,要先向北市衛生局、市場處報備防疫措施、通過後可以有限度的營運,例如寧夏夜市想出得來速夜市方法,買了就走、只限外帶、避免人潮群聚,不准邊走邊吃。另外,寧夏夜市攤商都要戴面罩、口罩、進出量體溫;而且減攤到4分之1,大家輪流做生意。

柯文哲強調:「他們並不求大富大貴,只求一個溫飽」,只要自治會能夠自治,落實防疫工作,柯文哲認為,讓夜市比照餐廳營業「有何不可?」柯文哲也在文末標註「給夜市裡正為著生活奮戰的大家,辛苦了!開市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