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因為將事後避孕藥來比喻疫苗引發口水戰,網紅護理師張喬瑜日前在臉書譏諷林靜儀「大嬸」,還直指林靜儀「都快五十歲的人了!整天開口閉口事後避孕藥,不然就是嗆別人不知道懷孕」,痛批她「這種讓人傻眼自以為幽默的比喻來降低自己婦產科醫生的格調」,林靜儀則回應「有人愛很好,自己愛自己;更好。」

張喬瑜在臉書發文飆罵林靜儀:「把事後避孕藥來比喻疫苗的大嬸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常嗑這種東西」還稱:「上網搜尋看報導寫說,大嬸有過一段婚姻,跟前夫離婚之後,愛上小自己八歲的助理。都快五十歲的人了!整天開口閉口事後避孕藥,,不然就是嗆別人不知道懷孕,請問大嬸,妳呢?嗆別人之前請問妳是生了幾個報效國家?」

對此,林靜儀29日在臉書Po文表示,可能有人會認為「那個離婚的50歲大嬸」對她會造成批評貶抑,她確實快50歲了,是臨床醫學、分子醫學雙碩士,醫學博士,有10年國際醫療服務經驗,20年臨床工作經驗,從事6年政治工作。對於和小8歲的助理交往,她則認為「還把姊弟戀當成什麼特殊事件的人很落伍」。

林靜儀接著提到:「這10年來,不斷想要跟女孩子們說的就是:努力過好妳的人生,勇敢追求你的夢想;感情或關係的結束不要當成自己的失敗,有人愛很好,自己愛自己;更好。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價值,老天會賦予妳的責任,跟別人不一樣,沒關係。」

而張喬瑜則因此遭到許多支持林靜儀的網友們批評,她在臉書反擊:「你們領薪水的綠蛆才這麼一點人嗎?我才沒幾下就封鎖刪完9成了」,並回嗆「你們有空上網進行認知作戰,我一定也能擠出時間來跟你們五四三」。她更有感而發說:「呵呵,這就是現在的臺灣!一個只允許挺民進黨在網路造謠撒野,不允許別人講真話的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