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議會第5次定期大會今天(29日)復會,民進黨基隆市議員童子瑋進行質詢時先稱讚基隆市此次的防疫表現,表示在大台北夾擊下還能看到加零的數字值得給予肯定,但是隨後他便點名衛生局的相關工作顯然沒有準備好,領導上有一定的問題,疾管科同仁辛苦工作,甚至凌晨三點還在跟民眾聯絡隔離事宜,童子瑋質疑衛生局內部工作分配不均,且打電話找衛生局長吳澤誠都找不到人,直批對方是「吳總機」。

童子瑋透露,有民眾凌晨三點多接到疾管科電話,訊問是否需要隔離,由於時間點實在太過奇怪,民眾還一度以為是詐騙電話,童子瑋直言:「三點是一個什麼樣的工作時間?我不懂。」

以及基隆仁愛市場今天(29日)恢復營業,但童子瑋昨天(28日)收到消息,有很多攤商還沒有收到檢驗陰性證明,經過聯絡後,衛生局表示才正要去CDC拿表格,讓童子瑋忍不住怒罵:「今天復業,昨天去拿表格,這是什麼樣的一個狀態?」

「衛生局長你要看看你旁邊的這些神隊友,我們所有局處都多麼的努力跟認真......我們的黃秘書長是你的聯絡官,找不到衛生局的時候都打電話給黃秘書長!你是吳總機,所以打電話都要問疾管科科長才有答案!」

童子瑋要求衛生局要好好檢討,對此,衛生局長吳澤誠坦言確實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至於找不到人或問不到答案只能問疾管科,吳澤誠稱,疾管科的核心業務無法被取代,非核心業務已移給其他單位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