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民眾對疫苗施打的殷切需求,台中市首創研訂殘劑預約登記作業機制,並於今(29)日上午9點開放登記,開放後即湧入大量連線以致超出系統負荷,顯示出民眾對疫苗的急迫需求。經統計,截至下午5點為止,殘劑預約資訊網的點擊人次已近300萬,經統計有1萬9935人次完成登記,後續名單隨機排序作業,晚上7點半公告名單。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再次提醒,此項殘劑的預約登記服務「並非先登記先贏」,而是亂數隨機排序,每位登記的民眾機率都相同,煩請民眾不用著急,吳主委也表示,「明白民眾對疫苗殘劑的懇切需求,市府盡最大努力建置預約候補網站,也將滾動調整回應,提供民眾一個公平公開的平台機制。」

吳主委指出,上午系統一開放市府官網、防疫專區及「臺中市COVID-19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瞬間即湧入龐大流量,殘劑資訊網截至下午5點,點擊人次已近300萬次,同時間操作申請頁面「破萬人」,系統一定會呈現超載,這也是前所未見的情況,顯示出民眾對疫苗的急迫需求,因應這樣的情形,市府隨即緊急調配系統資源因應並增加分流系統,截至下午5點,已有19,935完成登記,吳主委說明,按流量趨勢來看已有逐步緩解,加上網頁架設分流功能,民眾登入預約的狀況應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