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賈永婕近日號召演藝圈捐贈防疫物資到各地醫院,除了先前捐330台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供重症患者使用外,現在再買PAPR(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給前線醫護人員使用,而響應捐贈的藝人中包括于美人,今天(29日)于美人在臉書PO出2張照片,只見全副武裝的南門醫院醫護人員舉著板子感謝她捐助PAPR,于美人說賈永婕叫她今天一定要PO文,「這是社會溫暖的互動。」

「賈永婕叫我今天一定要po,她說這是社會溫暖的互動!」于美人PO出醫護人員和防疫物資的合照,接著指出PAPR是醫療專用的頭套,可以提供醫護人員操作時無菌的空氣,100%的保護,治療重症時不會被感染。

而PAPR去年被歐盟視為戰略物資,禁止出口。于美人透露,今年歐盟一開放出口,賈永捷就號召眾人有多少買多少,現在歐洲疫情又升高,機器又要限制出口,還好他們有搶到一些。

「台灣每個人都感謝醫護,我説不用客氣,不用拍照給我⋯賈永婕説他們很可愛,整張臉都遮住了根本看不出誰是誰?還堅持要拍,並做了圖板。雖然看不出誰是誰?但這個形象是整體的,他們是英雄。」

「所謂英雄,就是拼盡全力讓我們重回日常生活的人啊!謝謝。」于美人更在最後說要去訂芒果了。

南門醫院醫護人員感謝于美人捐贈PAPR。   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